2008年4月21日

Wings of Desire

When the child was a child...
it was the time of these question:

Why am I me and why not you?
Why am I here and why not there?
When did time begin, and where the does space end?
isn't life under the sun just a dream?

當我們還是孩子的時候,簡單的事情就可以讓我們滿足,開心一整天,
然而揹上慾望的翅膀之後,即使我們想要變成天使飛翔,
我們無法背負起太沉重的負擔,因而墜落。
甚至我們早已忘記那些曾經單純過的快樂,當我們有一天很努力地想要去追回那些純真,
其實心裡很清楚,我們再也回不去那些童貞。

我們該如何看待慾望這回事呢?
在天冷的時候喝下那麼一口溫熱的咖啡,感受熱流通過食道一直竄進胃裡,
搓一搓手,生出些許的熱化掉手中的冰冷,這不也是一種單純的慾望,然後單純的滿足。
當我們能看見顏色,我們可以跟人對話,我們可以與人握手,
我們便能夠感到生命是可以這麼容易就得到滿足,然後開懷。

所以也只有孩子能夠看見天使,天真的眼神才能看見沒有慾望的初心。

也或許天使也藏在純真的感情裡頭,
在愛情裡人們都曾因為一個簡單的動作,挖掘出天真的笑容,然後兩個人就真心滿足。
那可能只是分享著一杯溫熱的咖啡,
也可能只是說出了一句簡單的情話,
或者是一個深刻的擁抱,一個忘我的親吻,一個無意的牽手,
然後我們就可以深深地感受到這樣的生命是如此的快樂,
這樣輕盈又滿懷熱情的快樂就讓我們開始相信永遠,認真地相信著。

人的慾望也是可以如此善良而天真,
懷著童稚的心才能去提出真正的問題,然後得到真正的快樂。

最近的我也時常問自己這些問題,為什麼我是我而不是其他人呢?
為什麼我的人生會走到這裡,而不是在別的地方呢?
然後我才發現自己是個受眷顧的人,我很幸運能將奄奄一息的天真,
得到莫名的魔法重新點燃火苗,就像路西法那個可愛的傢伙一樣。

追求著真正的愛情是因為我看到曾經在妳的面前把我的孩子氣從盔甲背後釋放出來,
那時候的我總可以毫不畏懼的向全世界說我愛妳,然後我們就相視而笑,滿足。
背負著慾望之翼對我而言太沉重了,我只希望實現我的小小夢想,帶著笑容翩然起舞。
即使我們回不去那樣的天真,受過傷後的純真卻可以更純粹,
因為我們會懂得去珍惜曾經遺棄在一旁的美好,我相信著。

我如孩提一般地為成長而欣喜,也相信著這世界一定會很美好,然後我會好好珍惜,
我努力著讓自己能看懂那蟒蛇中的那頭大象,追求著這世上真正重要的事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