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人來人往

坐在一張青銅縷花的桌旁 我慵懶地半坐半躺人來人往的繁忙中
我隨意看著長久以來我以為我熟悉的陌生
在我以為的恆久不變中發現許多小小的意外

時間於我而言是什麼?
曾經在我茫然的時候我試圖將時針往前撥轉,趕忙著自己的腳步,
又在我耽溺的時候我想像著將手錶摔毀,逃離時光,停滯自己的腳步。
在那些企圖振作自己的行程規劃表之中,一一地將自己認為重要的事情寫了上去,
也一一地把那些事情擺在規劃表中,而不是擺在我的人生之中。
而未寫上的,我認為不是那麼重要的,可是它卻是不該冷落的事情,
一一地填在行程規劃之外的空白,也理所當然地成為人生之中可有可無的空白。

時間於我而言是什麼?
是它有它的速度,而我有我的腳步,但我們必須在跟別人的約定之中形成交點,
否則時間將不再具有意義,而我的存在也似乎不再具有意義。

我看著人來人往,看著我的時間跟他們的時間在此刻交集在同一個空間,
我想用從他們的表情動作去感受他們的情感,我是喜歡觀察人們的,
當我看到孩童們奔跑來回,帶著無邪天真的面容,我便微笑了,
當我看到情人們牽手低語,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我便微笑了,
但我們也可以看到有些人搭著手可是你卻感受不到那些互動的溫存,
也有些落單的人們走在這街道上匆匆地像是在找些什麼卻又不知道在找什麼。

然而真心滿足的表情是很難找的,可能他們正在肚子餓吧,哈哈,
哪會有人像我這般無聊坐在那邊看著人來人往,然後覺得世界是如此可愛。

是吧,世界是如此的可愛,所以我捨不得讓身邊的風景倏地飛逝,
於是我不再撥弄著指針,帶著自己的節奏踏在滴答滴答之上,合諧而悠揚。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