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窗台

關上燈的房間,一排黃裡透紅的路燈在遠方閃爍著,
蜿蜒在漆黑的夜裡,宛如一條銀河劃在黑暗中,那我是選擇這個房間的理由。

妳曾說,那個窗台是屬於妳的位置,在我的房間中一個專屬於妳的空間。

然而,當妳望著窗外的幾點街燈時,我看著妳,我卻看不見妳,
我活在我自己的天地裡,忽略了那個屬於妳的那個角落,妳留下了幾多空虛的角落。
很久很久以前,每當妳難過的時候,我輕巧巧的三言兩語分擔妳的沉重,帶走妳的淚滴,
後來,妳那張眩然欲泣的臉龐,我卻撇過頭不看,我不敢看,因為我不懂眼淚的話語。

如果不是倔強讓人變得愚蠢,幸福不會變成被甩上的門

那一下,是我粉碎了那房間裡那個專屬於妳的空間,是妳決心離開那扇門的驚雷,
那是我,狠狠地傷害了妳也傷害了自己的我,
如果這世界上存在著永恆回歸,那麼那將會是最痛最沉重的一個畫面。

****

這些天,不停的雨,烏雲總撐不住雨滴的沉重;而眼瞼也撐不住淚滴的沉重。
電影中那個失去溫度的空間,那張孤獨到無法呼吸的臉孔,
連結了過去的影像,浮現了一張張妳等待後的臉龐,妳無法呼吸的臉龐……

心痛就這樣隨著神經不住地蔓延到每一個細胞,
我終於能夠感受到那樣的孤獨,聽見那樣心碎的聲音,
好痛,好痛,眼淚就這樣滑了下來,劃過冰冷的臉頰,凝結成冰壓抑著呼吸。

我才知道我有多麼在乎妳,而不再是我自己的失敗與否。

****

一個人的旅途我在追尋著我的生命中所缺少的那一部分情感,
或許是被壓抑著,或許根本不曾學習過,而我會一直去拼湊出完整的自己,
像這樣子對於那樣的心痛感同深受,是第一次,而我勇敢地去接受它,
我嘗試著寫下來,否則窒息地難受。

我學習著了解自己、疼愛自己,學習著聆聽,學習著感同身受,我努力著,
或許我們永遠都不會了解真正愛情的美好是什麼,
而我願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學習、去探索,企盼著它悄悄降臨的那天。

****

一個人的旅途我在追尋著我的生命中所缺少的那一部分情感,
或許是被壓抑著,或許根本不曾學習過,而我會一直去拼湊出完整的自己,
像這樣子對於那樣的心痛感同深受,是第一次,而我勇敢地去接受它,
我嘗試著寫下來,否則窒息地難受。

我學習著了解自己、疼愛自己,學習著聆聽,學習著感同身受,我努力著,
或許我們永遠都不會了解真正愛情的美好是什麼,
而我願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學習、去探索,企盼著它悄悄降臨的那天。

****

希望妳能找到那個他,能感受到妳那些悲傷背後的意義,看著妳並能看見妳,
相信那樣幸福的笑容就會降臨在妳的身上,那是善良、純真、而勇敢的妳所應得的。

****

我心裡的這個窗台永遠是屬於妳的,
我希望窗台外始終都能看見妳充滿希望,真心快樂的笑容。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