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十誡之第九誡 - 婚姻之鑰

"真愛是深植在人心裡面,而不是在雙腿之間"

男性社會裡有個非常奇怪的迷思,
我戲稱它為"崇拜巨型棍狀物症候群",還有"信仰充血時間病毒",
在男性社會中,面對愛情基本上也是一種成就的延伸,
更妙的是這種成就的延伸比較的基準往往是性能力的強弱以及性器官的尺寸。

一群男人湊在一起的時候,很愛去問做愛最久的時間是多久,而平均時間又是多久,
時間代表的是什麼?時間長短的意義又是什麼?
對於女性而言重要的是...(嗶~~~消音)過程時間的長短,
還是整體氣氛的營造以及情感之間的交流呢?

一段感情屬於做愛的時間佔去兩人經營感情時間的百分之多少呢?
那所以性關係真的會是兩個人是否真正相愛的關鍵嗎?
出軌與外遇的發生,真的是因為性能力的不足,
還是因為寂寞冷落和猜忌所帶來的空虛呢?

這讓我想到那個我當兵巧遇的國中同學,但他看我感情的態度讓我極度的不舒服,
同時他面對女性的態度也讓我相當的反感,結果我還要被他奚落 = =
愛情並不該是男人世界中成就的一種,不應該是用一種奇怪的標準來探討征服的標的,
在這部影片當中探究了愛情裡信任的關係,
男人的猜忌往往起於自身的挫折,連帶地他會認為另一半會因為他的失敗而決心離開,
於是乎猜忌懷疑造成的疏離,更甚者情緒上的劇烈反應,以及情感上的悲觀隔離,
往往才是讓女孩真正感到受傷的緣故,繼而選擇離開,並非自身成就的挫折。

愛情是進到對方的內心世界中,也交出自己的真心,
男孩常常關上了女孩試圖進入自己內心世界的大門,
常常在女孩子交出真心的時候,試著要去解決問題,而不是將她的心放進自己的心裡,
常常在女孩子悲傷地吐露出內心的感受時,以為她是在責備自己的過錯,然後憤怒,
還有許多許多男孩女孩之間的差異。

真愛或許是要我們學著放下自己,回到純真的自己,
勇於去疼愛別人,同時也懂得尊重對方,勇於去表達情感,同時也懂得用不傷人的方式,
勇於拋下這社會給予我們對於愛情的許多成見和應該要有的樣子,
我相信這樣我們終究可以看見愛情的美好,了解愛情的溫柔所在。

一對七老八十的夫婦,還願意牽起對方的手,親吻對方的臉龐,
這畫面永遠都會讓我感動欲泣,那是粹鍊之後反璞歸真的真愛。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