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自由

會有那麼一天,我會踏著輕風、踩著白雲,離開束縛我的一切,
我知道我應負的責任,但請不要把你們所缺乏做夢的勇氣,
強壓在我的身上,現在我已經背負著好多成長以來表達情感錯誤的方式,
我不怪誰,這是我的生下來就無法改變的,現在我只是想好好地改掉這些壞習慣。

對我而言,從小到大我所期望的只是一句稱讚,
我只是想要有的時候你們能聽聽我在說什麼,而不是我一開口就急著幫我做決定。
我只是想要在我打球受傷回到家的時候,第一句聽到的是關心,而不是責備。
我只是想要在我成績退步的時候,了解我為什麼會這樣,而不是罵我邊聽音樂邊唸書。
當然,我現在會了解這是你們的愛,
可是這樣的愛,造就了善於說謊的我,因為我好怕做錯事,真的很怕。

其實,我最想要的是自由,
活在一些壓力之下,我很怕我自己不知不覺地也成了施壓的人。
在丟下了一切之後,再度擁有的夢想,
我不希望它又被我甩進深淵中,慢慢地被黑暗吞沒,然後我選擇不聞不問。

這句盼不到的稱讚,我自己給;
這雙被壓扁了的翅膀,我用力拍掉身上的負累。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