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人質 - 張惠妹


我和你啊 存在一種 危險關係
彼此挾持著 另一部分的自已
本以為這完整了愛的定義 那就乖乖地守護著你

相愛變成 猜忌懷疑的爛遊戲
規則是啊 憋著呼吸 愈靠愈近
而你的溫柔是我唯一證明 你是愛我的 就不怕有縫隙

在我心上用力的開一槍 讓一切歸零在這聲巨響
如果愛是說什麼都不能放 我不掙扎 反正我也沒差

人質在這一刻得到釋放 相愛的純粹落得如此下場
你滿意嗎 我們都別 說話 ~

----

很久之前我一直想寫下這首歌給我的感觸,這首歌的歌詞寫得很好,
在太多的關係中情侶間並不是在相愛,而是互相綁架,
他們試圖在對方的身上找到自己渴望得到卻缺乏的那一部分,
脆弱的人想要從對方的身上找到勇氣,自卑的人想要從對方的身上得到權力,
離不開的其實不是愛情,而是那一部分的自己。

於是委屈求全,於是在一次又一次的衝突之後依然故我,
於是在追求愛情的純粹之後,如夢初醒般的失落,卻又重蹈覆轍。

或許我們所相信的那些愛的純粹,並非真正的純粹,
也或許完美是個易碎的幻覺,因為完美容不下一絲絲的瑕疵,
在戴上面具之後相愛,溫柔是為眼中的面具付出,同時為對方戴上面具。
當我們愛得那麼用力之後,我們可曾問過自己,
我們愛的是誰?是誰在愛他?我們緊握著不放的一切是不是就真的是愛情了呢?

在乎與放下的拉距,是遊走在綁匪跟人質間的矛盾,是抽離不走的自己,而不是愛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