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工作

如果我能說服我自己,我也會希望自己待在IC design的領域裡繼續下去,
只是,我找不到熱情,去告訴我自己,我應該要在那裡面盡情發揮,
在跟很多人談過的結果,幾乎每個人都跟我說我去那邊找工作會很熱門,
但那就是我要的嗎?我要的人生就必須建築在那些過去的包袱上嗎?

或許放棄並不那麼容易,然而重新開始是為了之後的人生打好基礎。

我知道在處理人的問題上面是我最感到興趣的部分,
日後不論我能不能達到頂尖,我都會願意有熱情在那份工作上去努力,
我喜歡幫人解決問題,完成人的需求,接近並聆聽人群,
雖然曾經我搞砸了許多人之間相處的問題,但我相信我自己辦得到,
面對那些非理性的情緒還有要求時,我仍然可以平心靜氣地去解決問題。

既然我有一天是要去跟人相處,跟不同族群不同領域的人一同解決問題,
那我為什麼我不從我的第一份工作就開始累積我的經驗呢?

我在面試的時候主管曾經問我一個問題,為什麼我一直在強調人的問題?
人的問題為什麼不重要呢?一群有能力又有熱情為共同目標在努力的人共事才有趣啊。
而科技到底是要來解決人的問題還是要帶給人新的問題,這是我一直困擾的地方,
我希望我自己能夠去接觸到現實面的市場產品的想法,而不只是針對某種需求的方案。

看到自己做的東西像是有生命的自我繁衍而無法控制時,那感覺其實很恐怖,
極端信仰理性科學時,其實是一種非理性的行為,那已經脫離人很遠了。
從這開始,是給自己一個機會去面對曾經遇到的挫折,也是學習跟人溝通為未來做準備,
我不確定我的未來可以成就些什麼,然而我希望我自己能去學習自己渴望的東西。

我不做IC design的rd,是因為我相信我可以在其他方面發揮的更好,
可能是大材小用,但在工作之前誰又真的知道自己最有潛力的部分是什麼呢?
未來的藍圖已經在我的腦袋裡,而那個目的可能在這個環境並不好發揮,
即便如此,我還是得要把該有的能力和我的潛力盡可能地去開發出來,
在自己希望成長的領域好好學習,才是我工作的熱情來源。

我知道我自己想追求什麼,請給我一點信心吧。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