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句點

那天晚上,一個人走在交大的校園,
伸展咯咯作響的肢體,深深地吸了一口微涼的空氣,
一個人,好輕鬆,終於告別了心中的那個虛幻的形象。

分手後的一年半,這段感情其實尚未結束,
我和心中的那個她繼續著這段感情,那個她是我曾經以為的那個完美的妳。
我曾經把一切想像得太美好,也曾經以為那無可救藥的迷戀就是我愛的程度,
直到這一夜我才發現自己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堅強,
多麼害怕被丟下的滋味,於是還以為會有任何的眷戀。
我才發現自己對於妳、愛情還有我自己有著很多不切實際的幻想,
而太奢求著對方、愛情還有自己能夠達到那個理想的境界。

不,妳不該是公主,我也不該是滿身盔甲的騎士,沒有城堡,也不存在童話。

迷戀,是對於美好童話的渴望 .....

昨天夜裡,哭得傷心的國中同學跟我講了一個故事,
她的同事要跟她的初戀結婚了,而她的初戀從兩人分手後就一直等著那女孩,
那女孩其實沒那麼愛他,跟他結婚的理由卻是因為他很愛她 ...
我聽起來覺得很可怕,他真的愛她嗎?他愛的可能只是十年前感情中不曾存在的她 ~
堅持守候著的,有時並不是現實中的她,而是對於童話的一種執著。

我結束了這段童話,這一場夢,離開了童話中的女主角,活在我腦海裡的。

下一個人,無須為我變得溫柔、變得勇敢,她只要是她自己就好。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