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人妖

最近我老愛這樣稱呼自己,這當然不是指我去動了手術把自己割了 ~

西蒙波娃說過:「女性不是生成的,而是形成的。」
那我相信男性也是形成的,並不是生成的。
欲打破這種性別的藩離,就要先從自己身上的痕跡著手,
在一個人身上擁有男性跟女性的特徵稱之為人妖,
所以我將在我身上進行的手術稱為人妖化的過程,
依這種邏輯來推論的話,每個人生下來的時候都是人妖,
而後才根據其生理上的性徵將其教育成為男性或者是女性。

也就是說,人妖其實應該是正常人才對,只缺乏一半特質的人類才該稱為人妖,
不過為了順應潮流,我還是將擁有完整特質的人稱為人妖好了,
不然這個世界上妖魔鬼怪多過於正常人倒是一件令人害怕的事情。

我要做的其實有它的困難度,對於我所缺乏的那部分人格,
是從來不曾學習過的,或者是放棄太久變成是陌生的;
另外,對於我慣常的人格特質,其中存在一些被父權觀念所認同的悖論,
太容易被自己當成是理所當然我忽略其存在事實上是建構出來的真理。
因此人妖化的手術是一個極其複雜卻又煎熬的過程,
除了是自己去挖掘自己的本性之外,還得要去承受他人看人妖的異樣眼光。

這世界真的是反了 ~~

讓我想起了多年前我曾經看過的一本書,叫什麼男女大不同的,
事隔多年關於內容早就忘了一乾二淨,提到這本書的用意在於,
當成為一個人妖之後,可以悠遊自在地在迥異的思考模式中自動切換,
不需要在認真了記下來書中的每一條重點,然後等到衝突發生時就把那些拋諸腦後,
還是使用那些刻板的概念在爭執,造成彼此的裂縫日益嚴重。

回到人妖狀態是很有好處的,是一種體貼他人也能展現自我的階段,
可以滿足每個人渴望分享的方式,像是分享快樂、難過、失落跟得意等等,
同時可以查覺那些自己習於被歧視的部分,爭取自己的尊嚴。

只是人妖可能會是孤單的,畢竟人鬼殊途 XD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