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我心目中的陳金鋒

我很有幸能夠活在有陳金鋒的年代,即使每每從任何客觀數據去看每一次的世界級比賽,
總認為台灣的棒球實力還是輸人家一截,但我們總相信奇蹟的存在,
因為我們有陳金鋒 .....

雖然我們總是扼腕他在到達大聯盟的舞台之前就結束了我們的夢,
然後也曾經指責他不夠努力,不夠拼命,所以才差大聯盟這麼一步,
但是我們又憑什麼把我們自己的夢想建築在他的身上呢?
每個人的人生有他自己的選擇,我們從來沒有想過當他是第一個台灣人在小聯盟努力時,
他會有多麼地孤單呢?他跟中南美球員的狀況不同,至少小聯盟還有一狗票中南美球員,
他跟野茂的狀況也不同,野茂一過去就是明星級的巨投,備受尊祟,
而陳金鋒沒有光環,沒有跟自己流著相同血液的人在身邊,沒有前輩可以效法,
他只有棒球,只有一步步地從1A開始慢慢地往上爬,他沒有別的選擇,只有棒球。

而當他可以做自己選擇的時候,為什麼他又不能選擇自己的土地,選擇自己的家庭呢?

曾經,我們是不是都太苛責也都太自私了,想把自己的夢想全都壓在他的身上,
卻從來不曾設身處地為他想過,如果是你我,會有勇氣當那個先驅者嗎?

從他的身上我們看到了一名球員對自己職業的尊重,看到了一個人對追求夢想的勇氣,
或許因為他身上的這股氣質,總讓我們能相信,奇蹟總會降臨在我們這一方,
台灣這十年來的棒球,我很慶幸我們有陳金鋒,一次又一次地帶給我們驚奇,
那雙孤傲的眼神,那份沉著的穩重,儘管他身上有著許多缺點我清楚也明瞭,
但他永遠是我心目中最喜愛的球員。

就像他講的那樣,他不是最強的,但他上了場總是盡了自己的全力在努力,
有的時候我們不能去要求環境改變,但不如先改變自己,
當自己改變之後或許環境並沒有改變,但我們看待環境的態度已經改變,
自然又是另外一種高度在看待自己又看待環境。

不管輸還是贏,我們都要堅持到最後,就算是輸了我們也沒關係,因為這是一個堅持。
不要因為外在的成與敗去定義自己曾經努力的付出,不論輸贏我們都該為自己的努力驕傲
為自己的堅持而驕傲,在這過程中所得到的收獲並不會因為最後的結果是什麼而不同。

看著影片中的陳金鋒,從青澀到成熟,從內向到大方,揮棒姿勢變了,身材也變了,
但唯一不變的是每當他站上打擊區的時候,我們都會相信他不會讓我們失望的,
即使投手是對手的王牌,但也別忘記,陳金鋒也是我們台灣的王牌。

永遠的陳金鋒。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