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留給你的窗

頂著藍色月亮,走在回憶長廊
那一樣的月光照過我們緊握的手掌
問題沒有答案,轉了多少個彎
妳還簽了名在我心上,不能遺忘

就算時間能沖淡了憂傷,想對妳說的再也無法講
淡淡心酸 ~

我的心還為妳留一扇窗,等妳想起我回來看一看
自由屬於妳,愛妳就該放手讓妳去想去的地方 ~~
怎麼能相信我們已走散,不會再停站希望已風乾
一樣的月光,冷冷地照在兩個人不重疊的路上 ~~

妳的心是否也有一扇窗,寂寞時也會抬頭看一看
當時的月光,後來是否也出現在妳想念的心上

像我一樣,無處可藏,藍色月光,淡淡心酸 ~~


回顧水球,
那一夜的夜唱如果不是妳,我也不會去,
如果不是因為那時候的妳,這一切可能也不會開始;

看著那個時候的我,我突然能明白在那一段日子裡對妳而言我失去的是什麼,
一種安全感,一種窩心的溫暖,一種能讓人笑開的魔力。
只是,我也有我的任性,我也有我徬徨的時候,我也有我必須面對內心衝突的時候,
可是為什麼我會覺得好孤單好孤單呢?儘管那時有妳陪伴著我。

因為永遠,不會是兩個人之間的事而已,或許妳不曾要,但我卻不能不給,
我給的讓妳漸漸相信了永遠,而妳相信的永遠我卻還來不及相信自己能給。
那麼遠的永遠,給了我希望,也給了我恐懼,拉扯之下竟都成了焦慮和孤寂,
只是我還沒學會如果去面對自我和現實之間的衝突,面對焦慮,然後我就屈服於命運了。

看著過去,我看到我們都長大了,放下心裡面的純真,學習著對這世界冷漠。
曾經妳說純真是可以無所畏懼的長大,然後不再回首過去,這句話我想修正,
如果我們都不敢回首過去,我們便無法無所畏懼的長大,
純真是不會害怕面對令人心痛的曾經以及令人徬徨的將來。

過去的每一刻都存在著自己的真,若不能面對自己的傷痛,那麼傷痛將會永劫迴歸。

然後我擁有了我自己的純真了,而妳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