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

終點

“我給妳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不想用言語拉扯所以選擇不責怪 …”

2007年9月13日,如果把時間往後調20年,我想我人生永遠忘不了這幾個月。從3月開始接連不斷的氣喘、氣喘,然後四月底的跌落谷底,五月起不停又不停的爭吵與怒罵,六月開始的漫長等待,直到這一天,我的人生還有什麼能夠失去的呢?

我很感謝妳陪著我走過那段日子,對於我的失控也感到深深歉疚,果然人總在無意間偒害到身邊最親密的人。我是個太過於情緒化的人,我也不能盼望妳去原諒,或是設身處地來為我想,畢竟人總是害怕自己受傷害。當妳對著我認說妳對我的恐懼時,我已經無法再向妳保證什麼,因為再怎麼保證也化不去妳對我的距離跟我們之間的裂痕。對不起。

所謂天長地久的假象那並不是假的,我始終相信妳心裡也曾真心地懷抱著這個希望,妳外表的純真並不是假份的,那是妳面對社會化的過程中,最後的一塊淨土。坦白說,打從一開始我就從來沒想過天長地久,而是妳讓我慢慢地開始相信會有這麼一天。妳是風箏,我無法永遠抓住那條線,當妳想要飛的那一天,我曾經對自己說過,與其拉扯不如望著妳的身影消失在天際的那端。我只能在有限的時間之內,給妳勇氣,鼓勵著妳往妳想要的國度飛去。

妳沒有錯,用不著說抱歉,我認為感情的世界裡本來就沒有所謂對錯,看著妳在理想跟愛情之間的難以抉擇,我看在眼裡,只是掙扎而痛苦著。那天聽著妳談著妳算命的結果,我知道,我只是在等待著這一天的到來。因為我已經看到,妳,在妳所計劃構築的世界中,並沒有我的存在。不用去理會我的朋友對妳說了些什麼,我沒有權力去干預妳的人生,就算我今天真的做了,我也會後悔。妳沒有錯,妳也並不自私,妳要為妳自己而活,而不是為我。沒有必要為了我現在處於什麼樣的狀況,而去委屈自己,我覺得妳做得很好,因為我看到妳的堅決,而我相信妳會達到妳夢想的國度。

即便我處於我人生的低潮,我並沒有那麼脆弱,曾經我是個善於逃避的人,活在曾經的榮耀卻陷於眼前的挫折中,但我並不脆弱。我並不想告訴妳我多痛苦,我也知道妳的痛苦不亞於我,希望妳記得曾經那麼多的美好,而只剩下這些美好。我很感謝妳給過我那麼多快樂的日子,也陪我走過人生的低潮。到站了,總有人得要下車,而有人繼續往前走。

最後,我還是得要說,我不是個會家暴的人,雖然我的失控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我會永遠記住妳的恐懼,對不起也謝謝妳。

祝福妳。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