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

無窮迴圈

其實回來家裡這麼久,也沒什麼事情好不高興或心情不好的,了不起就是有意無意地去避免那些會造成衝突的話題。大部分的時間,我總是話說得少,看看球賽看看書,出去運動一下。了不起就是熬夜看日場球賽被唸一下而已。想到之後當兵要去面對官僚體系,這算是職前訓練吧,哈。

然而回來這麼久,家裡總是瀰漫著一股揮之不去的低氣壓,真正不籠罩著烏雲也不過幾天。而這些爭執話題都不過圍繞在一個人身上,他們打球認識的。然後呢,我老母看那個人不順眼,我聽起來是覺得那個人是不大尊重人,愛遲到又要叫人家幫他留位置,不然就是常常把我媽趕下來,大概是個沙文豬之類的。但我爸呢,又從來都不幫我老母說話,也常常貪人家的好處拿球票去外面的球場打球,兩、三年下來都沒有找我媽去打這樣。於是乎,每次當我爸要跟那位仁兄去打球,我媽就不爽,然後不爽就都把以前的事情都搬出來跟我講一次。接著他們就吵,我老盃總是講我老母老愛把以前的事情搬出來講,偏偏我老母又說我老盃自己也一樣。吵完氣氛就不好,一個屋子裡的氣氛就又怪怪的。

周而復始,萬象卻沒有更新。今天我媽又跟我講這個,我爸自己把他同事的事情拿出來講,結果她又不爽。我媽就說我爸雙重標準,自己就可以把事情講個兩、三遍,然後她就不行,blahblah。結果又要把事情搬出來講一遍。哦,拜託好不好,老實說你們難道都不覺得自己很煩嗎?同一件事情從回家到現在才兩個月,我至少聽過五遍,大概十天我就要複習一次。是怎樣,隨時要抽考嗎?還是要默寫?你們都在一起生活這麼久了,這種事不是早就應該要知道的嗎?為什麼到現在了還要過個幾天就鬧個彆扭說:「我都不想講了啦。反正我少說話就是了。」這是在幹麼?小孩子鬧脾氣是吧?我實在是有點受不了了,同樣的事情一次兩次我會想表達一些想法,五次十次這也太誇張了吧。明明都不是什麼很了不起的事情,有讓妳憤怒到這種程度,一輩子都記住嗎?

人生,活得這麼辛苦做什麼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