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聖誕結

我住的城市從不下雪,記憶卻堆滿冷的感覺
思念到忘記,霓虹掃過喧嘩的街,把快樂趕得好遠

落單的戀人最怕過節,只能獨自慶祝盡量喝醉
我愛過的人沒有一個留在身邊,寂寞它陪我過夜

Merry, Merry Christmas,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想祝福不知該給誰,愛被我們打了死結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Merry, Merry Christmas
寫了卡片能寄給誰,心碎的像街上的紙屑

電話不接,不要被人發現,我整夜都關在房間
緩緩的響聲聽來像哀悼的音樂,眼眶的淚溫熱凍結
望著電視裡的無聊節目,躺在沙發上變成沒知覺的植物


眼前的煙火迸發出炫爛耀眼,耳邊的節奏仍在隆隆作響,
平靜卻是唯一的知覺,因為此刻的短暫,是人所希冀的永恆 ......

自問,曾經深深迷戀著的,是愛情本身還是被愛的感覺?
那些放不下又離不開的,是眷戀不捨還是空中樓閣呢?

我不曾這樣認真地問過自己,我害怕去確認,或許無知也是一種解脫,
當我用孤獨鎖上那個塵封已久的秘密,那一夜,過一夜,我迷失在愛戀的誘惑裡。

聖誕節,紅色毛襪,雪花紛飛,麋鹿雪橇,終歸只是童話,
愛情裡有太多的童話,太多的願望,太多的默契,少的卻是真實。

在這個處處喧嘩的日子,我選擇安安靜靜地聆聽著喧嘩,
我不是冷血,我只是不願欺騙自己,獨自承受著寂寞的罪。

妳的靴子還在我的眼中逗留,她的身軀卻已在我的懷裡眷戀,
只是我選擇了我自己,從那個美夢中驚醒,從那個網子掙脫。

祝妳們都幸福,女孩們
即使,沉醉要來得比清醒麻木,而想像總是比現實完美 .....

我則是靜靜地感受一切,真切地,滴酒未沾地,
也祝我幸福,在遠離了童話之後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