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三心二意

做夢、築夢,我不知道在他人企盼的眼光下我會不會改變我的初衷,
我並不想用什麼title來證明自己會些什麼,我只問自己我真的懂了什麼會些什麼,
是不是Havard、MIT那些名校畢業,我沾不上那個光,我也不用沾那些光,
或許有的人會說我為自己的弱在找藉口,那又如何?

等著看笑話的人永遠是那些不敢跨越而慶幸自己不會跌倒的人,但他們始終留在原地,
我不會因為要得到title而選擇競爭力較小但事實上自己並不那麼有興趣的東西去做,
輸了又怎麼樣?沒有了那些是不是我就什麼事都不會做也不能做了呢?
競爭,我只問自己在往我向要去的地方還缺乏了什麼特質,我只跟我自己比,
所謂的優勢只是將自己化約成幾條價值判斷的準則,會漸漸地狹隘了自己的眼光。

我想要什麼,不需要去讓誰滿意,
拿到了什麼title,並不代表我就真的快樂滿足了,
當我的能力到達那個level時,自然就不需要靠什麼錄取率較高的方式去爭取機會,
我開始只問自己會些什麼,缺少些什麼,不再抱怨我做了什麼卻得不到肯定。

因為別人肯定我的判斷,未必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並不只是那些評價而已。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