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朋友,天堂好嗎

你現在一定在笑我 笑我太不值得 為了換取一點點虛榮 而付出了所有
你現在一定在罵我 罵得我不知所措 富貴榮華能擁有多久 人生如夢轉眼過

朋友啊 天堂好嗎 我還厚著臉皮繼續活著 反反覆覆有太多藉口 找不到真正的理由
朋友啊 天堂好嗎 我的一生為著別人而活 我在掌聲之中起起落落 
沒有人相信我的脆弱 我的脆弱

朋友啊 天堂好嗎 終於實現了你的承諾 無牽無掛揮一揮衣袖 天地之間任你翱遊
朋友啊 天堂好嗎 彷彿只能用這樣的問候 讓你記得有一個朋友 在人間得到一切 
卻一無所有


----

好像夢一樣,就這麼過了一年,一年前的今天我在電腦前收到這個惡耗
我哭了,止不住淚水在我臉上泛濫,在那一刻我的假裝堅強全都瓦解

一年過去了,我還想你,總是聽見安靜的空氣中傳來輕輕的幾聲喵喵叫而微笑,
這些日子慢慢地我知道,生與死的界限並非那麼遙不可及,而我要珍惜著什麼?

我要珍惜我自己,和我所擁有的一切,那些別人希冀我去追求的,能擁有多久?
自己的快樂才是如此深刻的,為自己而活著才是衷心快樂的。

Oreo,天堂好嗎?你是否有在天地之間翱遊呢?你是不是還有著那白白的肥肚肚呢?
曾經我不負責任,但我不後悔。後悔,是如果我讓遺憾再度發生。

此後,我會堅定地悍衛我所選擇的及我所擁有的,這是我對你的補償跟承諾。

----

回想起痛哭的那一夜,或許妳也會訝異我怎麼會如此激動,
但對那時候的我而言,Oreo可能是我最後的證據,證明我在這段感情曾經存在而付出過。
那些日子裡,我被一堆否定推到一個沒有光線的角落,偏偏還壓下來這塊大石頭,
一時之間,我找不到自己存在過的證據,我不知道這短短的人生我擁有過什麼。

他是我對妳的在乎。

如果,道歉是發自內心最誠懇的在乎,那麼妳曾經在乎過妳對我的傷害嗎?
如果,在妳的回憶之中,只存在著我的暴怒、怨懟,我的那些單純,那妳真的了解我嗎?
為別人而活的日子裡,我有多麼脆弱呢?我沒說,大家卻以為我都能承受的了 ....

妳不知道我有多害怕讓妳難過,我有多害怕讓妳感到孤單,
面對那些我真的一竅不通的東西,為了不讓妳失望,我還必須表現得我很有興趣,
我不敢在妳身體不舒服的時候離開妳的身邊,也不敢放妳一個人在漆黑的夜裡走著,
即使我再忙,再累,再不愉快,我都還要哄那個生氣的妳,恐懼的妳。
而妳記得的只是妳抱怨的時候的我的怨懟,妳卻從來都不記得為了妳我爽別人約的無奈。

妳也不知道為了不讓妳在妳父母前因為跟我在一起而感到為難,我心裡有多麼的恐懼,
妳還會記得他們對我的評價嗎?
說我還好夠聰明,要不然我實在是太矮,長得也不討喜;
說我一直不願意出去跟他們吃飯,是不是我有毛病;
最令我感到受傷的,是妳從不間斷地被安排去相親。
易地而處,妳會有什麼感受呢?
如果是妳被批評身材、長相,如果妳的男朋友從不間斷地相親,妳承受的住嗎?

我承認過去我有忽略妳的感受,我也誠心道歉,但分手的錯也不該都是我來扛 ...

愛情不該是這個樣子,不該總是別人要了解妳,總是別人要對妳無怨無悔的付出,
總是別人的委屈都被視而不見,而妳卻無止境地放大了妳的傷痛。
甚至分手之後還蠻橫地要求我不該再回憶,不該再難過,也不該再擁有期望,
我該不該做什麼,是我的自由。如果妳想干涉,那是妳心裡還有些什麼,不是我的問題。
我是個人,不是個愛情機器,我也渴望被了解,不需要以一個虛幻的形象活著,
也沒辦法在付出了那麼多那麼久之後,說忘就忘,去欺騙自己內心的感覺。

但過去這些日子,我仍然害怕妳難過。我會想妳,我對妳仍有感覺,
我卻要壓抑,卻要接受妳的限制,而不敢去碰觸那些情感,不敢寫下隻字片語。

妳再也不可能愛我,so what??
我不該在放下所有對妳的情感之前就開始下一段感情,那並不叫向前走,
如果我這樣做,我一定會後悔,因為那不負責任,對下一個女孩並不公平,
那反而會使我墮入無盡的深淵,永遠都走不出愧疚的框框。

妳覺得沉默是為我好,那只是妳認為妳比我好,以為那樣做可以給我救贖,
但如果妳了解我,妳就會知道我寧可要殘酷的坦白,也不願接受冷淡的沉默。

不過妳怎麼想我已經不想去猜測,也不需要去猜測,不再去希望妳會怎麼樣,
妳有妳的樣子,妳是否改變我不清楚。
但我想說,走的再遠我還是我,一樣的張狂,一樣的叛逆,
珍惜著我所擁有的,而敲碎了自我的圍牆走出來聆聽著眾人的聲音,卻不隨波逐流。

我不再是小丑,總是把歡笑帶給別人,而其他的都隱藏在面具之後,
假裝堅強,假裝快樂,假裝不在意,假裝不難過,假裝到最後又得到了什麼?失控。

這一次,妳爽約了好久。

----

我不欺騙自己,也不虛構自己,
我知道我是個值得愛的男人,我不掩飾我的缺點,也不泛濫我的感情,
我願意道歉,願意溝通,願意表現自己的脆弱,也願意學習我不足的部分,
我愛自己,同時我也很在乎對方是否愛自己,因此我知道該如何轉換我的立場思考,
我不會塑造一個形象讓對方去努力,因為我知道擁有最真的自己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因為我懂得什麼叫做愛情,並且努力地在學習。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