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坦白

分開之後,還願意溝通,彌補過去缺乏的那一部分,
我想對妳對我來說,都是一件滿健康的事情。

交往將近四年的時間,我不知道妳有沒有發現,我們其實很少溝通,
對我來說,我是不敢表達出自己的感受,同時也以為愛情就該這樣容忍,
然後每當妳試圖要表達一些什麼的時候,我又會倍感壓力,
於是就躲回一個與外界隔絕的世界,事後就裝做若無其事。

我不從真的懺悔,也沒有想過要改變,這是妳曾經說過的,還記得嗎?

其實妳說的沒錯,我很抱歉讓妳承擔了那一些不該屬於妳的事情,
我也很感謝妳花了那麼長的時間在容忍,在調整,在體諒,
但這些問題是我自己該要擔負起的責任,我再怎麼跟妳需索,我也不會滿足。

沒有時間概念,以自我為中心,不善等待,脾氣暴躁,不懂聆聽,
不懂得說出自己的感受,善於說謊逃避,強勢又控制慾強,
用競爭的心態去面對妳的異性朋友,甚至是妳,還有妳的家庭,
這一些都不應該是妳要承擔的,可是妳卻默默地承受了這麼久。

我不知道妳知不知道,我面對妳的心態有的時候是很扭曲的,
我常常都會有我要跟妳競爭的心態,而且我必須要凌駕在妳之上,
當這一層關係擋在前面的時候,我已經沒辦法好好地去溝通。

妳真的很努力,也真的很勇敢,跟一個這麼奇怪的人走了這麼久,
我們之間是有很大的差異沒錯,
更糟的是我們沒有用正確的方式去溝通,去調整彼此的心態,和看清事實。

其實妳做得很好,只是我的問題我的難過,不是妳能夠解決的,
這一切只有我自己想要去面對之後,它們才有機會找到出口。
至少妳讓我懂得我是值得愛的一個人,我才沒有放棄自己,
如果妳的什麼話或什麼行為讓我受傷,那是我自己的傷口在隱隱作痛,
妳永遠沒辦法完全了解一個人,更何況我從來都沒想讓人了解過。

曾經的幸福都是真的,我不會否定它們,
而妳也是個純真善良的人,我也不會否定妳,
只是除了我們的差異之外,妳卻在我最掙扎的時候遇見了我。

現在,我必須要很努力地看清楚真實的妳,而不是我想像中的妳,
我不再逃避我自己曾經犯下的錯,而懺悔最好的方式不是去彌補妳,
而是在下一段感情中,面對下一個女孩子,我不再讓那些錯誤再發生。

我不知道我改變了多少,說不定一切都還在原地踏步,
但我願意給我自己時間,等待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也願意聆聽別人說話,而不總是要別人聽見自己,說完之後就跑走。

我必須要分清楚對妳的感覺,對妳對我而言,都是一件好事,
同時對下一個走進我生命的女孩來說,這是我負責任的態度,對她才公平,
我的愛情,不該是我的傷口在需索,也不該被我的過去所困惑。
我必須要認清楚我在愛情中的定位,
我不是個渴望被愛的孩子,也不該是個容忍一切的父親,
我是個27歲的男人,我也需要在愛情裡跟對方一起成長,
我需要試著把自己交出來,也需要知道有些愛只有我自己才能給我自己。

嘖嘖,說了很多奇怪的話 ~

祝福妳,對所有朋友都一樣,我會一直在這個地方。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