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我的世界

永遠都會有髒話、廁所跟大小便,
我就是屬於二元社會的底層,沒有教養的一群。

我不會惺惺作態,假裝它們不存在,
我與骯髒為伍,我不以絕對的理性自居,但我不做作。

我不會在別人來關心我的時候,用一句廢話回應別人的善意,
然後把不屬於他的情緒,卻一股腦地倒在他的身上。

妳很幸運,妳很聰明,也希望妳的一切可以一直這麼地順利,
這是我第一次承認我不及妳的聰明,我的能力不及於妳。

但也是我第一次這麼說,
當妳試圖用那種輕而易舉去完成考試,如何把一些面試的主管電的一楞一楞,
而無法理解這樣是可以挑出什麼人才的語氣在表達自己經歷的時候,
請妳記得,這世界大多數的人並不是像妳這麼有能力也有那個環境去擁有妳的一切,
妳的說法卻讓我很不舒服,不如妳的人並不是笨蛋,不過我並沒有把我的情緒倒給妳。

曾經,我或許慣於用這種口氣在表達我所渡過的一切考驗,
我現在很明白過去的自己只是在逞強,掩藏我背後的努力,
想要表現出來的是,即使有一群人通過同樣的考驗,我還是比別人強一點。
那很沒有意義,很做作,很虛偽,把別人當成笨蛋我自己並不會比較有自信一點,
當然妳如果是真心的以為在場的各位都是笨蛋的話,那我真的沒有話說了 ~
只是我不再用那種方式去看待每一次的考驗,沒有什麼成就是真的輕而易舉的。

挑在這個時間點去惹妳我也要為自己的白目負責,
對不起,如果我的關心惹來妳的不舒服,那我會誠摰的道歉。

只是,我沒有義務當妳情緒的出口,
如果妳還會以為我心裡還有一點點什麼疙瘩的話,我只能說,那疙瘩是妳的不是我的。

我的世界,還是歡迎妳來,但我不再無條件地接受妳想要倒來這邊的一切,
這裡充滿著笨蛋、髒話跟非理性,我會努力地讓這些東西和樂融融過得開心,
因為我是人,我是真實的人,我有缺點,我也會任性,我也可以失敗能夠認輸,
要倒垃圾來請做好垃圾分類,如果有焚化爐燒不掉的,我會開罰單 ~

希望妳考試順利,如果這些讓妳不舒服就當成我莫名其妙好了,
如果我的某些舉動讓妳不舒服,那妳就當成我不再存在就好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