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朋友

每一個人都無時無刻的在變化,
曾經在某個時刻交過心的,我想那就非常值得。

我很感謝妳在我自己覺得被全世界否定的谷底時,
給予我那麼多無條件的肯定,那麼多我曾經渴望的肯定。
那些過份的依賴,渴望從別人身上拿走自己想要的東西,
這種不健康的奢求,我不該擁有,也不應該去盼望。

我想很多事都只有適合自己的,沒有所謂最好的,
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成長,但我慢慢地在調適著別人可以不接受我的人生觀、價值觀,
不再那麼蠻橫地冀望著別人都要來肯定我的一切作為,
當然,我也不需要將所有我不喜歡的觀感都照單全收。

我們都是容易想很多的人,有的時候也會顯得太過於敏感尖銳。

在妳那時候跟我道歉而決定暫時凍結這段關係的時候,其實我並不難過也不生氣,
(這樣講好像很無情 XD)
我就這麼淡淡地接受了這件事,在心裡頭祝福妳,為妳做覺得適合自己的決定而開心。
人總是這樣來來去去的,我是會捨不得,但我無法強迫誰不要離開,
曾經以為不會變化的一切,其實它在不知不覺中可能都已經不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子。

離開,未必是一件壞事,它讓我們可以去看清楚自己跟對方,也懂得去珍惜緣分。

於是,我開始學著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而為我所能擁有的而開心,
不去羨慕別人所擁有的,也不因為別人來否定我而拼命改變,
不再拼命地從別人身上挖掘自己心裡所匱乏的,因為我是快樂的,也擁有很多。

永遠不會存在有兩個相同的人,我也不想要尋尋覓覓著那個跟我一樣的人,
可能,有的時候我會覺得孤單,但有磨擦、衝突才看得見自己,看得見對方,
才會有成長,才能有雅量去接受這個世界並不是永遠會如自己的意。

----

我不知道以後會怎麼樣,我也不去設想以後會怎麼樣,
反正該會是我的自己就會來,不屬於我的再怎麼樣強求只會讓自己更慌亂,
很多人說我這樣很消極,但把視線注視自己別人擁有的而嘆息,卻不去看看自己身邊,
這樣是不是有比較積極,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好好地對待自己生命中的一切,直到他們離開我的世界,而留下無限美好。

妳教了我很多事情,也讓我知道了另一個不同的世界,陪我走過人生的低潮,
不論怎麼樣我都很感謝那一段日子裡有妳的陪伴,
只要妳過得好,過得開心,過得滿足,找自己的世界去揮灑,那一切都好。


----

我不知道我在講什麼,妳也不用說妳懂,哈 ~
我就默默地在這裡,默默地祝福著妳,這也是一種友情的形式,不是嗎?

朋友嘛,不論多久沒有聯絡,當妳需要他的時候,他仍然會願意為妳付出,就這樣子。

我知道這幾天是對妳來說很重要的日子,加油吧 ~
我想跟妳說,我真正在意的是妳過得好不好,妳夠不夠疼愛妳自己,其他的,隨緣吧。

----

靠,我在想我是不是應該在某些地方插入幾個髒話,妳會比較習慣一點 XD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