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成長

有些人,錯過了也無須再回頭;
有些事,渡過了才知道該珍惜。

受了傷,才能找到讓自己痛楚的病灶;
摔了跤,才懂得體貼別人跌倒的心酸。

問我有什麼值得別人愛呢?
我想就一顆真誠的心,面對自己,對待別人。

我能給的只有一片寬闊的天空,讓她飛翔,讓她在愛情裡也能用最真的姿態活著,
我不願掌控她的一切,屬於她人生的苦與樂,而我會和她一起分享一起承擔。

問我希望在愛裡面得到什麼?
我希望她能看見真實的我,欣賞且了解我的叛逆。

問我最急著得到的東西是什麼?
我不知道,我只能說我會默默努力,做好準備,然後等待機會來臨。

「你用不著跳那麼高,也會有人看見你的。」
或許我的問題並不在於我跳不跳得高,而是在於我急著跳卻踩了個空。

曾經,我問自己我還有什麼能夠失去?
現在,我告訴自己在失去的過程中我也學習著擁有。

屬於快樂的回憶就讓它快樂,充滿悲傷的回憶就讓它悲傷,
放大的會感到空虛,刪除的並不會就此死去,完整的人應該有的情緒就該好好保存。

每個笑容都會是燦爛的,而每滴眼淚都會是珍貴的,
只要是真心的,就好好聆聽笑容跟眼淚所訴說的話語,那些都是值得珍藏的。

人生的苦,是為了羽化成為蝴蝶包覆在未成熟的蛹之外的繭,
其實我不那麼相信命運,但我卻相信命運的順與逆,都有其背後的意義。

而快樂是什麼?是感受到自己的心熱烈地跳動著的喜悅,
會隨著眼神逐漸黯淡而消失其光芒,不知為什麼而活的時候也就已經不再活著了。

所以有些人說我很樂觀,可是文字卻寫出了灰暗,
這不是矛盾,活著是一種深刻的體驗,黑暗面往往隱含著鑽石,等待挖掘。

我想我是在成長,當我摀著傷口看著它一天一天的消去疤痕,
即使我偶爾會抓不住浮躁的自己急著想往前進的衝動。

我很平凡,我只是用真心在感受著我所熱愛著的一切,
珍惜著我所擁有的一切,如果有一天我會要失去,我會記得曾經擁有過的幸福。

面對身邊的一切,我始終都在學習,不論是老的少的,或是好的壞的,
我很感謝所有幫助我的人,在我應該要感到無助的時候,給了我很多的支持。

如果有一天我再度愛上了一個人,我相信她會感到幸福的,
但這幸福不是我給她的,而是她會了解什麼是幸福並且她值得擁有。

我給不了任何人幸福,我能給的只有我的真心,一顆人妖的心。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