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勉勵

彎得下腰 才是成熟
放得下身段 才是高手

人生 有時進一步波濤洶湧
退ㄧ步 反而是海闊天空


----

收起來,是一個長輩對我的建議

昨天跑去大潤發做了個免費算命,說我命中注定不得上司人緣 0_o
愛情也是缺乏溝通,常會因為意見不合分手 o_0
結果就跟我推銷個印章刻起來要一萬多的,幹,原來這才是真正的目的 = =

我想太過於在意別人的眼光,可以轉換一下認真思考自己對自己的看法,
別人的批判都帶有他們的主觀想法,可以參考,但不用急著證明自己是或不是,
人沒有十全十美,不需要勉強自己成為別人眼中百分百的人,自然就不會鑽牛角尖了。

不得上司人緣而鬱鬱不得志?好啦,我過去是真的很在意沒錯,
但把眼光放遠,人生的每一站都只是驛站,重要的是我在這一站成長了嗎?
即使是在不被注目的情況之下,我能不能堅持自己的路,又會不會見風轉舵,
該怎麼調適自己的心態,該如何繼續保持樂觀的態度往前走,也都是一種學習的機會。

愛情,講過太多了,這篇省略 XD

沉穩,對我來說,它來自於我能否將目光看到五年後、十年後,甚至更遠,
校長給我的這些話,可能他也看得出來我個性上的一些缺陷,還是其實是亂寫的 XD
但即使我的命盤如此,並不代表我就得要向命運屈服,
命好或命不好,是看自己如何去定義那個好或不好的標準的。

我相信我不用靠那種無謂的印章,也可以扭轉這種不利的情勢,加油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