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

新年新希望

不能免俗的一定要來這麼一下,新年總是要有個新希望。

過了年之後,下禮拜就要去當兵了,從休學後到現在經過了八個月,
這八個月以來發生了很多事情,一度我都懷疑我還有什麼東西能失去呢?
既然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了,那麼從現在再得到的一點一滴都是收穫,
這些日子以來,我變了很多,我得到了很多,我要感謝相當多的人,
不論他們是來自過去,還是處於現在,或者等在未來。

我拋下了這麼多年來沈重的包袱,勇敢地去面對自己的傷口,
面對自己曾經犯下的錯,面對人生中種種不敢面對的一切,
對一個過去的自己笑著說,你辛苦了,你的努力我都看見了,
從此之後,你可以不需要在這麼辛苦地活著,劍拔弩張地活著了。

我找回了久違的自己,那個喜好自由、開心笑著的自己,
好久不見的我,我了解了自由對我自己來說很重要,所以我沒有權力束縛著別人,
我知道在這世上活著能時時開心笑著面對人生的一切有多豁達而輕鬆,
我希望把這分力量帶給大家,再度成為那個讓人安心,讓人快樂的我。

我清楚我是一個十分以自我為中心的人,
但是面對愛情我學會要從自己的世界走出來,別把對方的聲音擋在自己的牆外,
我開始學著多去聽聽女生需要些什麼,開始學著什麼叫做愛情,
在我明白了自己會喜歡上什麼樣的人之後,我希望自己會成為安穩的避風港。

2007年,是我人生轉了一個大彎的一年,
我原本以為人生會只有一個方向,就這樣一直下去,不會變也沒啥好變的,
曾經那些個年少輕狂都將離我遠去,自己就這樣背著愈來愈多的負擔往下走,
不過,看來命運不准我成為那樣的人,不准我綁著鉛塊慢慢地沉入黑暗的海底。

現在,我帶著更璀燦的光芒走在我人生的路上,
它曾經給我身邊的人很多的溫暖,但到不了我自己心裡的黑暗面,
如今,那些溫暖不只可以給別人,它也能給我自己勇氣,給我自己希望,
不論在什麼樣的環境下,我的嘴角都將不再被沉重的心靈往下拖。

在30歲之前,我希望我自己能更豐富地閱讀,更廣泛地觀影,
我希望自己用五年的時間,走過那些我過去不曾踏上的土地,
但期盼看見他們的笑容,聽見他們的歌聲的那些土地,
我希望我的視野不要那麼地狹隘,我要自己去閱讀、去聆聽別人的生命,自然的生命。

我希望我送給我自己30歲的生日禮物,是開始一段一年的流浪,
但願我會有那個勇氣拋下所有社會上認為一個30歲的男人應該要挑起的擔子,
因為我要走的路是一輩子的路,一輩子去學習我未知的事物,
一輩子享受屬於我自己的自由,一輩子散播我心裡面快樂的能量。
哈,我不只長這麼大了還這麼叛逆,我想我一輩子都會在叛逆。

人嘛,我希望人可以有無限的可能,我希望路可以是無限的寬廣,
有些事總要有人去嘗試看看,那些大家都在走的路就不差我一個人了,
未知的道路上充滿著未知,是好是壞是福是禍是荊棘滿佈還是花開遍野,走了就知道了,
我相信,只要自己能開心,自己充滿勇氣,沒有什麼狀況是過不了的。

總是被說三分鐘熱度的我,我知道我自己堅持著什麼,
看完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後,我深深地被感動著,正好切.格瓦拉也是雙子座的 :p
或許會有一個人來跟我說醒醒吧,別做著不切實際的夢,希望我會停留,
會讓我聽話的那個人,走了,可能不會再回頭了,
下一個,會在哪裡,我不知道,說不定這輩子我遇不到了,
只有我堅持的愛情或許會讓我停留,因為它是另一種快樂的境界。

新年快樂,快樂不止於新年,它在我心裡,給我自己。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