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

翻滾吧!男孩!

看到這部片我也很有感覺,我就想到國小練巧固球練了兩年多的歲月,
練球很苦啊,練體操也是,受傷啦,操得跟狗一樣啦,還要被教練罵啦、踹啦,
那為什麼還要繼續練?
哈,那是一種情感,一群人一起吃苦,一起歡笑,一起為了某個目標在付出。

我們那個巧固球隊,曾經拿到高雄市第一名,
曾經在學校需要某種校隊的時候,我們整隊就都過去支援,
那兩年中,我們打過手球隊,躲避球隊,田徑隊還有籃球隊。
有多苦?每天早上跑3000公尺,仰臥起坐,伏地挺身完然後開始練球,
然後開始練一些折返跑有的沒的,傳接球傳到手沒力,
練習接球是最變態的,一個人站著一個人蹲著,兩人距離三步,
站著的人用力拿球砸蹲著的人的手,練接球的反應,這個手超容易扭到,
然後接下來才練巧固球的東西。
下雨天好像會比較爽的樣子,沒有,下雨天抓去跑樓梯、蛙跳 orz
沒有場地可以練球,操體能操更兇 ....
哈,以前冬天練球都唉唉叫,手很冰的時候被球砸,那感覺真是 ..... 爽快!
友誼賽的時候,去附近的學校跟別的小朋友比賽,
大概5公里的路跑過去 QQ 教練還騎摩托車在後面跟,停下來摸魚還會被罵 XD
比完還要跑回來 = = 可是可以跑去別的學校友誼賽還是會很開心。

練田徑也是很累,抬腿跑,折返跑,蛙跳,所有用來增加大小腿爆發力的方式都玩過,
躲避球練躲球也很靠盃,站在牆前不讓你往後退,
攻擊手大概站在五公尺外的地方而已,不能接球只能閃 ......

很辛苦,真的很辛苦,我都懷疑現在的小孩子有幾個人能這樣被操 XD
可是抱怨歸抱怨,受傷痛歸痛,每天早上就是會想要去練球,
很多人會很不懂就這麼辛苦,又很容易受傷,為什麼還要練下去咧?
那是一種情感,一群人一起撐過這些日子,每天練球的日子中我們希望會有回報,
我記得拿到冠軍那時候,教練請我們去吃我家牛排的時候,開心的要命,
我記得第一次去比賽時,拿到比賽穿的球衣那一刻,每個小孩笑容都寫在臉上,
一起摸魚被教練抓包還在偷笑,一起被罵教練走了之後還學教練在罵人,
就是這一種隊友間的情誼,遠遠超過辛苦的那一部分,那就是種單純的快樂。

很可惜,我們那些人沒能拍一張合照,那是屬於我們的童年。

所以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籃球,因為在球場上我認識了很多的朋友,
就是一起打球,一起很瘋狂地早上六點去打三、四個小時的球,下午三點再出來打,
一整個暑假就這樣瘋過去,從天還沒亮打到天黑,就是這種不用言喻的快樂,
最近,我在球場上看到了很多小朋友他們也跟我們當初那樣笑著,
我想他們也懂得,我不曉得他們平常的生活過得如何,
但在球場上可以拉住他們這兩、三個小時,然後只是一個動作大家笑得東倒西歪,
在籃球場上沒有人會是孤單的,總會遇到喜歡打球的人一起打球,
再不然總有一顆籃球會陪著我們,當它唰地一聲入網時,
不論幾次,那個聲音總是會讓我們清醒,而開心地笑了。

這就是打籃球的快樂,除了勝負之外,總有一些永不褪色的情感,
那些辛苦早在隊友間的支持與笑語消失地無影無蹤,
就是這樣,我還想跟你們大家打球,只因為我們是隊友。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