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

長輩

以前光想到要見他們,我心裡面就開始害怕然後反抗,
其實我不是自閉,也不是過於害羞,我只是害怕可能而來的批判,
我知道自己缺點很多,絕對不是十全十美,
我不知道他們的想法為何,我只是猜想他們一定會認真檢視我的缺點,
那是我的弱點,同時因為我很在乎她,所以我更在乎這些指正。

今天,當我把東西送回去的時候,看見迎面而來的笑容其實我很感動,
我好像未曾在他們的面前從容自在的抬起頭來,正視他們的眼睛,
我很想說一聲感謝,他們曾經那麼地照顧我、關心我,
我也很想說一聲抱歉,為我過去不懂得尊重和禮貌,以及我的不成熟,
但我沒有說出口,我相信從我的眼神,從我的樣子,從我的笑容中,
他們會知道那些對我的指正我是真的銘記在心。

離開之後,我不知怎麼地有點鼻酸,
即使曾經我做過那樣過份的事情,他們仍願意關心我,我很感動,
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不那麼羞於表達我心裡面的話,
我才發現一段長久的感情不只是兩個人的事,
如何讓她的父母將他們的辛苦養育長大的女兒安心地託付給我,那也是我該努力的。

這一天,我準時到達;未來的日子,我會重視每一個約會的時間。

看著過去的我,我告訴自己,珍惜自己身邊那些願意指正你缺點、錯誤的所有人,
請將這些指正牢記在心裡,那便是你真正在乎而回應那些關心你的人們的感受,
不要害怕,沒有人會是十全十美的,也沒有人是不會犯錯的,
願意告訴你那是真心為了你好,用不著急急忙忙地把自己埋進洞裡或是揚起針刺。

感謝你們,我會一直努力下去。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Tênis e Sapato,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tenis-e-sapato.blogspot.com. A h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