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Jack【1】

前言:
這本書,被巴菲特稱讚為最棒的管理書(忘記是不是這樣講的),
當然也八成是因為老巴跟老威是好朋友,總是要相互奉承一下,
想要走老巴的路,就嘗試著把老巴推薦的書單看個幾遍,
像不像,三分樣,學人家怎麼思考,對自己還有對評價公司總有幫助。

也好一陣子沒有看書來寫個紀錄,抓個重點,
只是發現隨著時間過去,很多書看過之後,到現在怎麼好像一點印象沒有,
那就來做個筆記吧,留下一點自己的東西。

----

我喜歡他娘親罵他的那句話:
「如果你輸不起,就永遠學不會贏得勝利的方法。
如果你不懂這一點,就根本不應該參加比賽。」

就我最近想看的另一本書,它其實好像也可以這樣講:
「如果你逃避你的黑暗面,那永遠走不到陽光底下。」

天哪,這總讓我想那段輸球就踹椅子、丟罐子的日子,
我永遠都在抱怨對方的小動作和裁判的不公平,卻看不見自己犯錯跟不足的地方。

希望我可以學著和這些人稱負面的結果處之泰然,
從這些過程中汲取寶藏,即使失敗和成功的結果,都有其偶然性。

----

「人生沒有捷徑」
好好留著這句話,在那段難熬的日子裡,大點曾經跟我說過類似的話,
她說我好像任何事都要自己很快地可以了解,很快地可以完成,
即使在治療自己的同時,也病態般地不停挖掘自己的爛肉,再痛都在所不惜。
像蝸牛一樣的慢慢走,沿途會有很多的精采。

----

幫助人建立自信,是領導能力的一大重點。
no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