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嘔吐

這不是我對這一整件事的觀感,只是它讓我想到了嘔吐裡的某個概念,
大意是這樣子的:
「事情發生的當下,是不具任何意義的,而是未來的結果,
賦予了曾經的事件意義,試圖去否定事件的偶然性。
於是許多人經歷些許事件之後,他們會嘗試去當別人的指引,
以自身的經驗告訴別人怎麼樣做決定是正確的,是對的。
只是他們總是忽略了兩回事,事件的偶然以及個體的差異。」

決定的本身沒有對或錯,它只是一個決定,一個選擇,
價值的判斷是在結果產生之後,而回過頭去定義當時的決定,
只是,對或錯的標準是不是單一的?同時價值是不是也只有二分法呢?

這些日子,starbucks的椅子大概你也都坐過了,聽了很多,
大部分也應該都是慰留的意見,但別人的意見其實是出自於他自己的價值觀,
事件的偶然性和個體的差異性,真正對你自己好的選擇只有你自己知道,無論對錯的。

我不知道你會不會想聽我的想法,畢竟我的很不具體,哈,
留也好,去也好,怎樣都好。
要走是因為想去那兒才選擇離開,而不是為了逃離這裡,
要留也是因為有些轉捩點讓你變得開心,而不是為了人情、經濟等考量。

每個人會變得開心的點不一樣,問你自己吧,
我不覺得留有什麼好,走有什麼不好,也不覺得做design就好,當AE就不好,
每一個角色都有它的價值跟樂趣,自己做得開心才重要。

不論什麼決定,都祝福你跟支持你,加油。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