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中元節

在這一天,我們選擇走進了彼此的生命,
成為一個我們都不太知道為什麼要形成的關係。

其實,我多多少少可以猜出妳的疑慮是什麼,
但我總是怕自作聰明的我會自以為是地猜錯。

只是我想跟妳說,雖然我沒有跟別的男生不一樣太多,
我也很平凡,也有很多的情緒,很多的缺點,偶爾會走進自己的世界,
甚至我給不了聽起很甜但很不切實際的承諾(真是不浪漫 XD)
但我會不斷地提醒自己,仔細聆聽妳的情緒,藏在背後說不出口的話,
和妳分享我的快樂,我的難過,我的種種感受,讓我們一起去努力。
記著過去這些日子和妳一起擁有的幸福,在日後挖掘更多的默契。

如妳所說的,過去的一切我也不會套用在妳的身上,
妳就是妳,我要看著真實而完整的妳,而告訴我自己這就是我喜歡的妳。
妳的善良,妳的純真,妳的溫柔,妳總是可以發現很多的小東西很有趣,
妳的倔強,妳的彆扭,妳的任性,和妳總是在不知所措的時候顧左右而言他。
日後,我會看妳更多的優點,更多的缺點,以及更多我喜歡的、不喜歡的情緒,
如果我偶爾迷失了,就回來看看這篇文章,如果不是我,我看不到這麼豐富的妳。

珍惜妳的點點滴滴,珍惜擁有妳的幸福,
珍惜在看似一成不變的日子裡,會有妳的關心,妳的嘻鬧,多了妳會多了很多精采。
我希望妳在相處的日子裡,能勇敢地把真實的自己表現出來,
或許曾經妳不曾被好好對待過的那一個自己,會因為害怕而被壓抑著,
但我會接受那個妳,或許我會犧牲了某些自由,可是啊,
跟妳在一起的幸福,並不是那一部分的自由能給的,我會覺得更開心的。
我也不完美啊,我也有很多奇奇怪怪我自己不喜歡的自己會在談戀愛的時候跑出來,
但我相信妳會在生氣過後,來安慰我,跟我聊聊(會吧 :p)

即使我們吵架,都要用力地為自己吵,為對方吵,而不是什麼都悶著頭不說,
在和好之後,可以更了解自己更了解對方,知道有一個人是這麼地在乎自己而抱著對方。

為什麼要在一起?在沒在一起之前我真的很難跟妳說我的答案,
但我相信在在一起的每一天我們會累積很多的線索,那都會是那個答案的拼圖。
我只知道,我喜歡妳,我願意在往後的日子裡牽著妳的手或被妳牽著手尋找幸福,
跟妳分享人生的種種,跟妳一起在這世界中挫折成長,
每一個夜晚,把一天的種種,有趣的、難過的、生氣的等等,都跟對方說,
會有一個人總是能懂自己的開心,會安慰自己,會跟著生氣,擁抱過後感受到溫暖。
每一個清晨,又是另一個開始,給彼此一個加油,期待未知的一天給帶給我們什麼。
妳會說朋友也可以這樣啊,但我們還是朋友啊,只是總有一天我們會知道多了些什麼,
而那一部分是只屬於我們的,不只是朋友可以取代的。

像我跟妳說的,我沒想到一切會來得這麼快,沒想到蝸牛突然拖著我跑 XD
聽妳說出口的時候,很怪的是我並沒有心跳加速、血脈賁張,可是我卻覺得很幸福,
我知道妳會考慮這麼久,會想這麼多,是因為妳真的很認真在看待這段關係,這份情感,
哈,我不會總是覺得等待很難受,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會發現很多的小樂趣,然後開心,
漸漸地進展到一種關係,這是沒有過的,但好像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我想讓妳知道。

如果不是真的喜歡著,我們也不用考慮、磨合、等待這麼久呀(正面思考 XD)

在這個大家都在普渡的日子,我們決定了開始另一段旅程,
這個特別的日子為我們不曾擁有過的心歷路程下了一個特別的註解。

謝謝妳,以後的日子多多指教唷 <(_ _)>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