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無意識的牽手

那天,我坐在內灣車站前的階梯發著呆,
看著來來往往的情侶們,手是牽著,但卻滿是茫然的表情。

這種空洞引起了我的興趣,牽手是一種安全感的寄託,
當你願意牽起一個人的手,或者當你願意將自己的手交給對方,
那是一種原初的指引,從小父母就是以這種方式給我們方向,也給我們安全感。
我會覺得這個看似不起眼的動作,有的時候意義會大過於親吻、擁抱、甚至做愛。

但是那些不表現開心的臉孔,卻讓我覺得那樣的牽手好空,
當所有曾經在愛情裡讓人感動的事物漸漸地成為了一種無意識的習慣之後,
慢慢地便不再珍惜著那樣的交流,或者是成為了一種權力支配的象徵。

不過這一切也只是我沒來由的無病呻吟罷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