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釋然

我很開心妳渡過了妳的谷底跟低潮了,恭喜妳,
哈哈,反倒是我,還在原地打轉?

如果我說這是從這段感情開始到結束到現在,我第一次因為感受到妳的情緒而落淚,
妳會做何感想呢?
如果我說這是我第一次能夠去面對妳過去的指責跟難過,即使是跟回憶遙遙相望,
妳又會做何感想呢?

哈,或許妳不會有任何感想吧 :)

或許我不如妳的堅強跟勇敢,於是乎我常常還在回憶裡轉呀轉的,
然而可能妳也很難了解曾經是一個在情緒上有過殘缺的我,
這樣的方式是一種自我療傷,然後漸漸找回一些曾經被我誤認的情緒回來,
在往後的日子裡我能夠好好地表達我的情緒,完整的,而不是只有憤怒。

曾經過份以自我為中心的我,我想妳也知道,過去只要牽扯到比較,
我一定不願意服輸,我必須要是在我的世界裡是最強的才行,
於是乎我就真的這麼認為了,我才不在乎我的一舉一動對別人而言造成什麼樣的傷害,
我不會認錯,因為我一定不會是錯的,我是十分我行我素的人。

而這是第一次我敲下封閉自我的那道圍牆,
我嘗試著站在別人的立場來看看自己的行為會造成怎麼樣的傷害,
也因此我難過,我會哭,但哭過之後我會記得那樣的震撼,
我也會告訴自己即使曾經我犯過一些錯,我也曾經那麼努力地想要讓別人快樂,
曾經那麼努力地活著,用那種傷人傷己的方式活著,原諒自己之後也就放下了一些沉重。

即便如此,我還是會小小地盼望曾經被我傷害的人能原諒我,
而我不是對我說事情都過去了就讓它過去吧,因為我自己知道它不會說過去就過去的,
如果不曾嘗試去原諒別人原諒自己,那些都會形成一些小小的影響,改變自己。

老實說,在提分手的那一刻,我是應該要難過的,但那時候的我真的沒感覺,
我是麻木的,在情感上,而那是我曾經所謂的勇敢,將痛苦視若無睹。
另外,曾經我如果嚴厲批評過妳的任何一個男性朋友,
那只是我不敢將我的恐懼跟害怕表現出來而已,而我用我慣用的情緒去表達。

在這個板上我所試圖寫下來的任何情緒,都是我希望我自己努力地去分析自己,
嘗試著去把當時真正的情緒說出來,讓自己能夠好好認識自己真正的感受,
然後再透過把這些感受寫在公開板的方式,讓自己知道其實表達出這些情緒是很ok的,
並不會有人因為這樣就會笑我不夠勇敢,笑我不夠堅強。

曾經,讓妳寫出那些美麗文字的愛情不會是假的,
而我只是很努力地想要讓自己在下一段的感情之中,
不會讓那些文字淹沒在時間的洪流之中,
也不會讓自己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又開始變得麻木,變得逃避。

我知道當我能夠擁有各種情緒時,我的快樂才會是真的,
我也相信當兩個人在愛情裡都真心向著對方的時候,那便是愛情最幸福的模樣。

所以我希望自己找出曾經在愛情中犯下過錯的原因,當然這需要時間,
需要時間去思考,需要時間去面對自己,也需要時間接受自己,
因為有些東西必須要追回到久遠久遠之前去,也必須等待一個契機去觸動自己的靈感。
我希望愛情不會只有一開始的時候美麗,所以我要先學著好好地愛自己,
不要當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之後,那個受過傷的自己嘗試著要去無限度的需索,
在得不到滿足時,卻又丟出不停的抱怨跟不滿,於是乎感情就在不知不覺中變調了。

謝謝妳的關心,然而現在我的每一天都是過得快樂跟滿足的,
每當我寫下一篇很難過的文章時,那代表我又跨過了這個門檻,我又成長了一些。
這一切原本就是過去,對我而言,它一直都是很美好的回憶,
它就像是一本書一樣,當我看過它一次,我又能夠得到一些東西。

我是不如妳堅強跟勇敢的,可以放手就讓這一切成為過去了,追尋著未來,
哈哈,我卻還得要在這裡頭找尋一些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的蛛絲馬跡。
即使妳再也不可能愛我了,也請不要阻止我繼續愛妳的權力,
或許妳不知道看似耽溺於過去的我,因為這樣的一份感情,
讓我有勇氣去正視我自己身上的殘缺,面對我身上的問題,知道自己的能力,
也讓我更堅定了我未來想要走的道路,更真心想要去追尋一段真正美好的愛情。

這是我的自由,讓我認識了真正的勇敢,追尋著真正重要的東西。

請原諒我擁有這樣小小的任性,即使我懂得妳的悲傷,
但這感情並不讓我痛不欲生,它給予了我追求快樂的勇氣。
因為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感受到我所想要的愛跟關心,
我才知道自己是值得被愛的,也才知道自己是可以表現出單純跟天真的。

I just hold the child, the child in the man, the child that I leave behind.

0 comments: